透纯本命,快青最爱,摩六王道,智霞永恒。

【透纯】这一次我绝不放手(一)夏日

老旧的唱片机里播放着熟悉的音乐,黑胶唱片一圈一圈的转。

“啊啦,都什么年代了,还听唱片机?”

“看不出来吧,其实我还是个挺念旧的人”世良俏皮的眨眨眼。

“念旧吗。。有时候我也时常会想到小时候的事呢!”

“由美姐也会这样吗?”

。。。

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。由美很快要去警视厅处理公务,送走她后房间里又只剩她一个人了。

”流浪流浪流浪。。。“唱片机依然在播放着好似过时的音乐。

啪。

毫不客气地按掉开关,房间里回复安静。她倒在沙发上,任由阳光洒在身上。

”如果这时候妈妈在,肯定要说我的吧?‘真纯你可是女孩子欸’这种。”她脑补着玛丽妈妈的眼神,笑起来。

日历上是6月13号,没有做任何特殊标记。她却一天天地感到烦躁,或许也不是,只是一种怅然若失。

可能是因为到夏天了吧,盛夏。

真奇怪,为什么是夏天?自己之前不是喜欢夏天的来着?

之前是,多久以前。。?

“真奇怪啊。”

在阳光下躺在沙发上很容易睡着。

她好像在朦胧的睡眼中,看到了一片海。



水波在烈日下泛起光泽,金色的沙滩有些烫脚。

“真纯,把鞋子穿好哦。”

一个高中生模样,带着圆框眼镜的男生笑眯眯地对她说着。


“穿好鞋子,不然脚烫伤了我可不给你擦药。”

金色短发,戴着墨镜,声音不大但不知可否。


“哼,我小时候在沙滩一直是光着脚走的。。”

遮阳伞下的男人一脸不屑,闭着眼睛,但她却能感受到语气里的温柔。


“好了,我们去海边吧。”

吉哥拉着她的手。她回头,玛丽妈妈和秀哥也在看着她。她能从这冷淡的眼神中看出温柔。

把脚伸进海水里,靠近沙滩的水深刚刚没过她的脚踝。海水暖暖的,没有沙子烫。

“好喽真纯,我们往深水区走了。”她松开手,改为紧紧拽着吉哥的衣服。

一步步走向深海。


她在沙发睡了一个小时,醒来后太阳已经偏西。

睁开眼时她想,起码那时候,

她还是喜欢海的。

拿出厨房里的食材做了一份简单的晚饭,草草解决后走向阳台。

任风吹拂她的头发,扫过她的脸颊。

看着夜空中的星星,她告诉自己没有感觉到孤独。

然后就不争气地发现自己开始流泪。

“秀哥,吉哥,妈妈。。。”

他们离开自己多久了?好像也就三年。

但为什么感觉他们离自己那么远呢?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。

三年前,也是夏夜吧?在最后离别的那个码头。。

还有一个人在那儿。

“下次见面,你要记得我哦。”

为了这一句话,她找了他那么久——找了一个忘记他姓名,忘记他长相的陌生男孩三年。

从英国到美国,从美国到日本。别人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做,只有她知道,是因为在家人离开后内心最空虚时,他给了她一个目标,给了她一个梦去幻想。

有时她觉得自己就是时间洪流里的一个渺小尘埃,虽然流浪在各处,从不停留,但又怎能挽回时间的狂流。

“夏夜的星空真美。”

回房间睡觉时,世良这么想着。

评论(1)
热度(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纸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