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纯本命,快青最爱,摩六王道,智霞永恒。

尼莉. 短篇/BE【侠客与刺客】

我好像是开创这个cp的第一人。。

莉莉视角,微古风

ooc归我

正文开始——

我叫白莉。

7岁时我拜入清扬剑师门下学习剑法,至今已有十年整了。

我本生于武将世家,家中算不上富裕,也不能算落魄。我有个大我5岁的兄长,白瑞。平日里父母兄长都很疼爱我,一家子过的也算是幸福。

可意外偏偏就发生了。

我五岁那年爆发了战争。父亲应征离家,临别时母亲将眼都哭肿了,不停的不停的说:你一定要回来啊,一定啊。兄长也流了眼泪,平时从未见他哭过。

我那时还不太懂,只以为父亲要出门,只是奶声奶气地喊着:爹爹给小莉带宝剑回来!小莉要宝剑,爹爹别忘了!

父亲神色凝重地看了我们一眼,说他会回来的,一定会的。

那一次是我们最后见到他,他失约了,再也没有回来。

母亲接到父亲战死沙场的消息,哭了整整三天三夜,重病不起。我和瑞兄吓坏了,10岁的瑞兄四处求医问药,早出晚归,我留在母亲身旁照顾她。

我哭着和母亲说:“你不要离开我们。。不要像爹爹一样丢下我们。。。”

母亲喘着气,声音微弱:“不会的,娘不会丢下你的。。不会的。。”

可是母亲终究只撑了一年。

那两年发生太多事了,实在太多太多了。随着父母的离去,家里的那些佣人、投靠的一些差役都纷纷离开。给父母办完丧事后,家里一贫如洗。我和瑞兄无依无靠,成了孤儿。

为了维持生计,瑞兄四处找活做。可人家不是嫌他太小,就是觉得这家人刚死了两人晦气,都不肯答应。有人给他出主意:说我长得还算清秀,要给人家做童养媳。我为了给这个家出份力都想答应了,可瑞兄怎么也不肯答应。

”情愿饿死,也不能丢了尊严。特别是你,小妹,记住了么。“他这么告诉我。

最后他好像好不容易找到了活做,却怎么都不肯告诉我做的什么。但有几次我看到他在房间里偷偷给自己处理伤口,那伤口伤的很深,我看的都觉得疼。

但家里总归是一天天的好起来了,起码我没有再饿肚子了。

一年后,瑞兄提出要送我去习武。

”拜清扬剑师门下,他武艺高强。。你不一直喜欢练剑么?“

”不!我不去!瑞兄你一人承担家中所有开支,如此辛苦,不可将钱用于这些没用之处!“我大声的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没写完,先存一下。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纸薇 | Powered by LOFTER